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文艺类社团>>正文
相声小品协会
作者:学社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9-30

    南华大学相声小品协会成立于2005年,得到了校领导和社团联合会的关心和支持。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我们以相声会友,以小品结情,陶冶情操,弘扬民族文化。 
    一直以来,相声小品协会发扬传统,并努力创新,艺术实践始终配合学校的文娱活动。作为一个全校性的优秀社团组织,我们用雅俗共赏的相声小品节目为同学们服务,让人们对相声小品有感性认识,并由此上升到对民族文化的理性认识。 
    相声小品协会每年举办的专场晚会大受广大同学的好评。多次应邀到小区,生物环境学院,长沙医学院等地演出。我协会协同武术,书画,京剧,笛箫协会每年四月举办的“国粹晚会”更是精彩吸人。正是因为广大会员及学校,兄弟协会,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相声小品协会于2005被校团委评为“明星社团”。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坚信在社联和学校的帮扶下,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们将以百倍的激情做好本职工作,以积极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庆的盛典! 
    现将本协会主要工作和活动情况作一总结,欢迎批评指正。
    1、 加强内部建设。
    在开学不久,我们对协会内部进行整顿,卓有成效。对新招队员进行分组,选出组长,明确组长带领,会长负责的制度。这样一来最大限度发挥了团队凝聚力,也提高了协会的办事效率。
    2、 加强节目编导,与时代挂钩。
    对队员进行精心培训,会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演,发挥表演才华,编排出一大批极富时代气息的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彩。如紧密结合冰灾,地震的小品:《让爱回家》,《加油,中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连续演出多个场次。
    3、07—08年度本协会的一些重要活动。 
    07年10月,本协会专场晚会“哈哈剧场”,反响热烈; 
    08年4 月,应预防医学协会邀请参与演出,宣传卫生保健知识; 
    08年5 月,我协会协同武术,书画,京剧,笛箫协会举办的“国粹晚会”,成为“社团文化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08年6月, 应德才苑邀请参与“抗冰救灾颁奖晚会”演出; 
    08年6月,应船山学院邀请派人参与“08年毕业生晚会”的友情演出;
    4、 学术交流活动。 
    协会内部开展交流学习,交流经验。与兄弟协会展开不定期的交流,就管理等不同方面,协同交换意见。
    5、 配合社联活动。
    作为一个年轻的社团,我们非常希望校团委、学社联的指导和支持,以便更好的发展。

    小  结
    回首走过的日子,我们用相声小品给南华的花园里种上鲜花,与其他的兄弟协会一起努力,真正做到了百花齐放,万众争先。 
    为队员争取到了更多的演出机会,并在演出中互相砥砺,共同成长(同伴教育),这是我们的特色所在。 
    参加演出尤为本会创造出了一种副产品——“会中会”的二级结构:参加演出并被分在一起的会员,会在那种特定的环境中结成深厚的情谊。而这种情谊是不会排他的,因为演出会开放胸襟、团结学会。这正是本协会的宗旨:以相声会友,以小品结情”。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希望我们的队伍更大、节目更精、影响更深。这离不开学校和同学的支持,更需要我们自身的努力!

 

 

责任编辑:社联 
  • 上一个文章:动漫协会超合金社团章程

  • 下一个文章:京剧社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