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文艺类社团>>正文
京剧社
作者:学社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9-30

        大学生京剧社,是南华大学最具特色的社团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高校中唯一的一个大学生京剧社团。成立二十年以来,大学生京剧社一步步成熟壮大,在一届又一届社员的努力下,成果斐然,被评为了湖南省“明星社团”,荣登《当代商业报》、《衡阳日报》、《京剧票界》等报刊、杂志。
        京剧社的前身是中南工学院京剧协会,成立于1996年。随着2000年南华大学的合并而更名为大学生京剧社。在这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中,京剧社始终本着“传播戏曲,保护遗产,弘扬国粹,集成文脉”的宗旨,着力于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培养爱国情操的原则而努力奋斗着。
        众所周知,京剧是一门集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类型为一体的综合艺术精粹,其专业性及特殊性对指导老师也有着较高的要求。京剧社作为一个弘扬南华园里国粹精髓的社团有幸邀请到了杜剑刚、李延馨两位德高望重、在京剧方面造诣非凡的老教授担任我社指导老师。两位教授的精心培育下,大学生京剧社涌现了像孔令峰、连圆圆、黄鹂、梁栋、孙永祥、徐娜等一大批优秀社员。在湖南省第二届“京剧票友会艺术节”中,连圆圆等三位社员勇夺三项银奖,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11“戏曲采风”节目的采访,书写了京剧社辉煌的一页。
        京剧社的辉煌与平时社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像《红灯记》、《沙家浜》的“智斗”和“军民鱼水情”,《智取威虎山》的“发动群众”,传统曲目《贵妃醉酒》、《打金枝》以及《四郎探亲》等这些精彩片断,社员们积极学习与排练,并多次在校内外进行专场演出,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比如,每学期一次的“《京剧艺术鉴赏课》实践演唱会”及每年一度的大型文艺晚会—“国粹晚会”,这些都是京剧社的保留节目,不仅在校内引起了广泛反响,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受到了全校师生及衡阳票友一致好评。2006年9月份核工业同位素研究院院士陈念念参与的京剧社专场晚会及2007年12月份国画大师、中国牡丹王崔廷玉的“京剧牡丹融一家”的讲座无疑是对大学生京剧社实力的有力肯定!

 

责任编辑:社联 
  • 上一个文章:相声小品协会

  • 下一个文章:街头文化协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