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社联公告>>正文
校团委“五四”评优通知
作者:徐承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4-16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团联发〔2009〕1号


 

学社联各部门、各社团:

校团委“五·四”评优通知现已下发,根据通知精神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实际情况,报校团委批准,现决定设置如下奖项,请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部门,下属各社团参照奖项设置及评奖要求积极准备候评。

一、 奖项设置

(一) 明星社团 10个

该奖项需社团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包括以下要求的内容。

要求:

1.组织机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各职能部门职责分明、各司其职;

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能力,财务制度规范,账目明晰;会员能够有效地旅行权利和义务。

2.工作记录和档案资料齐全。至少要有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会名单、活动策划书(含赞助策划书)、活动总结、活动经费清单、年度工作总结、重大会议记录等。

3.活动特色突出,意义较大、方式活动立足于全体会员的培养,立足于我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立足宣扬学校的声誉,立足于社会地和谐发展等都视为意义较大。

4.活动平均分在85分以上。

5.活动宣传恶意违反组织规定造成重大工作失误或造成恶劣影响的都无资格参评。

评分方式:

1.活动评分表占总分的50%。

2.各项材料齐全占总分的20%

3.申报材料包括对社团的介绍、社团本学年的发展状况及社团的自我评价,占总分的30%

 

(二) 进步社团5个 

该奖项需社团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包括以下要求的内容。

要求:

1.与往年相比各机构工作划分清楚,能够更好的完成本部门工作。理事会成员热情积极认真履行工作义务。账目明确。

2.工作记录和档案资料基本齐全(包括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会名单活动策划书赞助策划书、活动总结、活动经费清单、年度工作总结等)

3.活动举办的次数多且内涵丰富,在校内乃至校外引起反响。

4.活动分数有所提高。

评奖方式:

1.活动评分表占总分的50%

 2.资料齐全占总分的20%

3.申报材料要包括社团本学年的发展状况及社团的自我评价,占总分的30%

 

(三) 最佳学术研究奖1个

该奖项针对特定的一次活动评奖,需社团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能体现学术特点和取得的成绩。并由,学术类社团申报。

要求:

1.活动监察评分的平均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

2.历次活动的策划书及工作总结齐全。

3、活动有较强的学习指导性,能够向会员或全校学生普及相关知识(以申报材料、活动评分表及调查问卷中的相关问题为参照)。

评奖方式:

1.活动评分表占总分的50%

2.申报材料包括对社团的介绍、社团本学年的发展状况及社团的自我评价,和活动的总结,占总分的30%

3.各项材料齐全占总分的20%

 

(四) 最佳文艺娱乐奖1个

该奖项针对特定的一次活动评奖,该奖项需社团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能体现较高文艺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并由,文艺类社团申报。

要求:

1.监察部活动评分的平均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

2历次活动的策划书及工作总结齐全。

3活动有较强的文艺氛围,会员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并能够培养会员兴趣及陶冶情操(以申报材料、活动评分表及调查问卷中的相关问题为参照)。

评奖方式:

1.活动评分表占总分的50%

2.申报材料包括对社团的介绍、社团本学年的发展状况及社团的自我评价,和活动的总结,占总分的30%

3.各项材料齐全占总分的20%

 

(五)最佳体育活动奖1个

该奖项针对特定的一次活动评奖,该奖项需社团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能体现体育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并由,体育类社团申报。

要求:

1.监察部活动评分的平均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

2.历次活动的策划书及工作总结齐全。

3.场面热烈,能反应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状态,参与人员反映良好(以申报材料、活动评分表及调查问卷中的相关问题为参照)。

 评奖方式:

1.活动评分表占总分的50%

2.申报材料包括对社团的介绍、社团本学年的发展状况及社团的自我评价,和活动的总结,占总分的30%

3.各项材料齐全占总分的20%

                                  

    (六)最佳素质实践奖1个

该奖项针对特定的一次活动评奖,该奖项需社团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能体现社团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并由,综合素质类、社会实践类社团申报。

要求:

1.监察部活动评分的平均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

2.历次活动的策划书及工作总结齐全。

3.能使会员获得更多课外知识或是会员体验到校外生活,能够在校外宣传学校声誉(以申报材料、活动评分表及调查问卷中的相关问题为参照)。

 

评奖方式:

1.活动评分表占总分的50%

2.申报材料包括对社团的介绍、社团本学年的发展状况及社团的自我评,和活动的总结,占总分的30%

3.各项材料齐全占总分的20%

 

(七) 优秀会长10名

该奖项需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包括以下要求的内容和对社团发展的贡献及自我评价。

要求:

1.身份为协会会长或副会长并切实履行职责。

2.积极配合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各项任务。

3.一年开展的活动中意义重大影响较好的。

4.社团内部对其评价良好以上。

5.学社联监察部考核达到优秀。

评奖方式:

1.会长考察(参照《会长考评方案》)得分占50%

2.申请材料齐全且真实占总分的20%

3.会长自我评价占30%

 

(八) 社团精英奖10名

该奖项需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包括以下要求的内容:申请人身份、申请人对社团发展的贡献及自我评价。由社团内部推荐,选举。

要求:

1.申请人必须为协会的理事会成员。

2.各学科成绩达到合格以上。

3.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强,与协会内部成员有良好的关系。

4.积极为社团献计献策,促进社团稳定和长足发展的杰出人物。

评奖方式

1、 申请材料内容齐全且真实占总分的20%。

2、 为协会做出的贡献占总分40%.

3、 监察部对其考核占总分的40%。

 

(九) 优秀会员奖10名

该奖项需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包括以下内容:申请人身份、申请人的自我评价、协会推荐信及会员证。由社团内部推荐,并由会员选举。人数在100以下的社团上报一人,人数在100人以上的社团上报两人。

 要求:

1.积极参加社团举行的活动。

2.由社团内部讨论推荐监察部总体考核。

 评奖方式

1、申请材料内容齐全占总分的30%。

2、协会对其评价占总分30%。

3、监察部对其考核占总分的40%。

 

     (十) 学社联明星干部 人数占学社联干部总人数的10%

该奖项候选人为学社联各部部长、副部长以及团总支各部部长、副部长,需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内容要包括申请人的自我评价,对该部门发展的贡献和下类要求所包含的内容。

  要求:

1、主席团成员和部门内部干事对其评价达到良好以上。

2、例会按时召开,任务活动安排合理,有较强号召能力和组织能力,

3、无违反《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管理制度》的行为。

4、对学社联或部门发展有提出过建设性意见。

5、根据《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管理制度》,对其评分在70以上。

  评奖方式:

1、主席团对其部门发展状况打分占30%

2、学社联干部投票在半数以上占70%

 

     (十一) 学社联明星干事  人数占学社联干事总人数的10%

该奖项的申请人为学社联各部门(包括社团团总支)干事,每部门由选举推荐出总人数的10%(四舍五入)个干事,需上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包括申请人的自我评价及对学社联的贡献。本奖由各部门内部确定人,然后上交主席团审查。

  要求:

1、部长副部长对其评价良好以上。

2、积极认真做好工作。

3、无违反《学生社团联合会干事考核办法》的行为。

4、干事考核在70分以上。

  评奖方式:

1、部长副部长对其评价占总分的30%

2、部门内部投票占70%

 

    (十二)优秀团支部

要求:

1.每学期举办过一次以上的团日活动,活动主题鲜明且富有特色

2.活动策划总结等资料齐全且按时上交。

3.在积极为协会服务的同时能够起到团带作用,积极宣传团共思想,做好基层团建工作。

下设发展奖项需满足以上基本条件

1最具创意团日活动(活动策划进行方式新颖,能够充分调动会员参与的积极性)

2、最具默契团队奖(团支部各成员能够团结协作,积极交流,相互促进)

3、最文明活动奖(活动开展现场秩序良好,活动结束后能搞好场地卫生)

 

     (十三)优秀团支书

要求:

1.在团支部和整个协会中有所贡献,能够积极协助会长策划、组织活动。

2.召开团支书会一生能够按时参会,且能按时交活动总结等资料。

能够带领团支部,协会在团建工作方面积极发展。

下设发展奖项须忙于以上基本条件:

1、最佳策划奖(能够提出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积极向上的活动方案)

2、最佳组织奖(在团支部中能够协调组织好各成员间的工作,在协会中能够充分带动各会员参与的积极性)

 

     (十四)优秀团员

要求:

1.能够积极参与协会的活动。

2、关心时事,精神面貌佳者优先。

3、能够为协会提出建设性意见者优先。

 

二.注意事项

(一)本次评奖有专门的颁奖晚会,请各社团积极参与。

(二)申报材料请交至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材料申报日期为2009年4月23日至25日。(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值班时间为星期一到星期五,每晚7:00至9:30。)

(三)各社团选送社团精英、优秀会员、优秀团支书、优秀团员时,应让会员积极参与,内部评选过程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四)申请第三至六奖项时,如果一个活动由多个协会共同举办,可共同申请,并上交一份总的资料。

(五)请在上交的申请材料明显处标明所要申请的奖项。

(六)如有其它意见或建议请拨打学社联办公室电话:8286480

或发邮件至:Nhunited@163.com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09年4月

 

 

责任编辑:张庚 
  • 上一个文章:2009南华大学社团招新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