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成立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
作者:陈晓 莫望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5-23


    1月10日上午,我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成立仪式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这是我校继“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新农村发展研究会之后成立的又一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副校长罗成翼、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社团联合会及优秀社团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成立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谢四平主持。 
    副校长罗成翼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大学生理论型学习社团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载体,是活跃校园文化的重要渠道,他希望新成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成为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阵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园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的助推器。
    研究会指导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昕认为,研究会要做到“五个结合”,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相结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相结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当前时代背景相结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校团委书记苏玲要求研究会的同学要加强理论学习、遵守协会章程、树立远大目标、创造优异的成绩,同时表示校团委将全力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的工作,为争创“全国优秀社团”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亚强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第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 下一个文章:社团联合协会举办电影发展史知识展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