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专题活动>>正文
中国核能 准备好了
作者:刘园芳 周谞 张希兰    文章来源:青年志愿者记者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7

    12月中下旬,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一次以“迎接核时代的到来”为主题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和科学技术学院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南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协会合办,市一中、二中、八中.、实验中学四所中学的50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衡阳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独家报道.
    60多年前,核能以原子弹的形式向全世界宣布了它的威力,而核电历史上的两次重大事故---三里岛与切诺贝利事故则让很多人谈核色变。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能源供应,全球气候的变暖使人们开始寻找着更清洁的能源,而核能正具备这些优越性,但由于核知识的不普及,加上普通民众的排斥心理使我国的核能实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阻碍。正是基于这一问题,南华大学学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这次核知识宣传活动。
    在分队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南华大学一栋教学楼的核电模型展览室,从同学们惊讶的表情可以看出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核电方面的知识,而核院李晓华老师精彩而又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时,细细活动还安排了同学们到核科学技术学院的会议厅参加核科学知识的互动活动,在校园王淦昌教授的雕像前,科协的队员们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王淦昌教授的生平事迹与主要成就,同学们不禁由衷赞叹。而接下来的科普知识讲座与核能知识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而又有创意性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核能发展的希望。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四月,夕阳红

  • 下一个文章:捐我热血,支援灾区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