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9

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分队简称: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志队

成立时间:2003年

成立背景:

数理学院青志队,隶属于数理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直接管理,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指导并监督。成立初衷是为了完善学院建设,为学院同学提供参与到社会服务中的志愿渠道,学习“服务他人,完善自己”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做更多有益学校,有益社会的事情。

数理学院青志队自成立以来,经历过内部的改革,将原来的理事会结构改革为服务队。今年又由院团委更名为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队委组成:

设一名队长,一名副队长。

主要活动项目:

OVC儿童学业辅导活动:

OVC儿童学业辅导活动由数理学院青志队协助仁德关爱中心举办。主要形式是为衡阳市贫困家庭儿童及受艾滋病毒影响的家庭儿童进行学业辅导。旨在提高他们的学业成绩,并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给予沟通与关心。此活动我们队已经协助举办两年,前期通过与仁德关爱中心的志愿者走访儿童家庭,与他们进行交流和游戏活动,互相熟悉并给予孩子陪伴,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然后对孩子进行辅导。队员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认真且负责,在其中也得到锻炼,并更深的体会到志愿者精神,部分表现优秀的队员也受到了仁德关爱中心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表彰。

(责任编辑:曾莎莎)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