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愿做一名志愿者
作者:程迪 周可贞 刘园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2009年11月10日,记者采访到了南华大学08级学影像的刘艳菊。刘艳菊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现任职于医学院志愿者小分队纪督委。对做一名志愿者有着深刻的体会。 

    记者问:你已经在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工作一年多了,我们都知道学医的课程是很紧的,那么,是什么让你能够在志愿者分队中工作至今? 

    刘艳菊:首先是因为在工作中可以得到自身的完善,其次,认为自己还是充满爱心的愿意去帮助别人,最后是因为队里的活动本身丰富多彩。吸引我去做志愿者、认真工作。 
  
    记者问:那么,在这一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刘艳菊:有啊,是大一的时的一次爱心活动。当时我们同衡阳生活频道合作,要收集书、衣服、文具等物品捐给甘肃会宁小学的学生。原以为让他人捐出自己的东西有点困难,没想到大家都非常支持配合,慷慨的拿出自己的物品。因为捐赠的物品太多,还有些剩余的没办法运过去,于是就在灯光球场举行了一次爱心义卖,将钱捐出去。印象最深的是位20多岁的女性,她用很多钱买了一个小东西,说不用找了。我觉得的特感动,觉得他非常有爱心。 
  
    记者问:一年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刘艳菊:一年中帮助了很多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想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记者问: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的话又是怎样克服的? 

    刘艳菊:记得第一次承担任务时感到不知所措,后来就是鼓起勇气、认真的做。有时开会队员不是十分配合,我的想法就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记者问:你认为过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 

    刘艳菊: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学习、工作、生活的相协调,在大学中注意锻炼自己的能力,因为出了大学我们是要走向社会的。 
  
    记者问:如果让你在选择一次,还会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吗? 

    刘艳菊:一定会! 
  
    采访过程中,刘艳菊一直很耐心的接受采访,平易近人有着很强的亲和力。看得出她是富有爱心而热情乐于助人的,正如她所说愿作一名志愿者热情的帮助他人。 

 

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显示评论详细内容

  • 下一个文章:奉献,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