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励志照亮人生 公益改变世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公益策划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学生记者:文/刘灵芝 摄/文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5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承办的公益策划大赛,于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青志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各学院代表和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1个月的角逐,共有15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比赛以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团队借助ppt和视频来详细地阐释创意的来源、策划案的主题、活动流程、以及活动具体运行方式。展示完成以后,由评委和观众从策划的可行性、创新性、活动经费预算、活动具体实现方式、宣传方式出发,向团队发言人提问,发言人进行答辩。其中“清新环境,有益你我”策划案倡导的用尼古丁化学实验使人们意识抽烟危害性,向观众展示了关于禁烟的新思路。“变废为宝,点石成金”提出联系环保机构在校园免费安装电池收集箱的想法,使电池环保使用真正落到实处。

最终,策划案“you are my sunshine”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策划案“变废为宝,点石成金”,“井上南华,巷犹心生”获得了二等奖, 同时“井上南华,巷犹心生”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雁城赤子,衣然温暖”,“你是我的眼”,“粉红丝带粉红关爱”获得了三等奖。

据了解,此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公关策划能力,使身边的环境因公益更加和谐!“通过学长学姐对各策划案专业化的点评,我学到了很多写策划的知识。了解了优秀的策划案必备的要素,也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公益活动。”来自文法学院的周湘临谈到。

(责任编辑:李浩宇)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牵手你我,爱满校园——爱心募捐义卖活动圆满举行

  • 下一个文章:重走敬老路, 心系夕阳“晴”——南华大学志愿者敬老院回访活动暖心举行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