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守望阳光 爱心启航 ——记南华大学“守望阳光,爱心启航”志愿者活动
作者:医学院:杨泽峰 向科蓉 /文 吴连旭/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5月6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与南华大学医学院青志队协办的“守望阳光,爱心启航”志愿者活动在衡阳市聆音儿童言语康复中心展开。

志愿者们用爱与热情给康复中心增添了活力,一色的红马甲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开场环节,志愿者们演示简单易学的啦啦操后,小朋友们便又蹦又跳地模仿起来。志愿者们又设置不同的口令示意小朋友们做不同的动作,小朋友们积极地与志愿者们互动,孩子们与志愿者的距离慢慢被拉近。随后,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圈,志愿者们散坐在他们中间,开始了“丢手绢”游戏。输掉游戏的小朋友要求到圈中表演节目,他们唱儿歌、朗诵古诗、跳舞……志愿者们则在一旁给予鼓励的掌声,此时的孩子们已经摆脱了最初的拘束与紧张。

“老狼老狼几点了”游戏使孩子们跃跃欲试,孩子们向充当“老狼”的志愿者问“老狼老狼几点了”,玩得不亦乐乎。激烈的游戏中,志愿者们时刻注意保护孩子们耳边的助听器,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安静地坐在一起分享糖果、诉说有趣的事,直到日色渐暗,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才依依不舍地挥手作别。

“当了一下午小朋友的监护人,虽然累却愉快而充实。身为医学生,更想为这种缺陷儿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次爱心满满的活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也给小朋友们带去了快乐。希望他们心里充满阳光,勇往前行,迎接更好的未来”,医学院一位志愿者活动后说到。

(责任编辑:李浩宇)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重走敬老路, 心系夕阳“晴”——南华大学志愿者敬老院回访活动暖心举行

  • 下一个文章:大手牵小手 共守地球村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