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青年传信念,关爱暖人心
作者:青志记者团 李谌涵 刘婷婷 王德运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3

    2014年1112日,南华大学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将爱与温暖带到潮江乡大道乡村小学,使这个原本贫困孤寂的小地方,一时间成了温馨美好的避风巷。

    

    志愿者们刚步入校园,便受到孩子们的热情接待,孩子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志愿者们的心里也充满着欢乐。而后教学活动也随之进行,年轻的志愿者们教学水平虽略显生涩,却仍然满足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那股热情与青春却迎来了孩子们的欢笑与掌声。在教学中,志愿者们结合学校情况对孩子们进行思想品德、美术、音乐、语文等方面的授课,并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帮助解决疑难。教学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并用励志故事与自身经历告知孩子们什么是希望?什么是梦想?让中国梦的理念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慢慢生根发芽。各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的亲密互动与文艺表演,走进每一间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温馨幸福的画面,孩子银铃般的笑声不时地传来,在这里好学的孩子满足了知识的渴望,在这里孤独的孩子找到了家的温暖。初冬显凉意,关爱暖人心,这原本冷清的小地方,似比五湖四海更热闹,比柔和的阳光更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关爱,还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身为当代优秀青年,在自己艰苦奋斗的同时,还应传递关爱,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号召各社会人士一起关爱祖国的花朵,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人文主义关怀,提高责任与担当意识。共建社会主义积极社会,社会主义爱心社会,社会主义责任社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爱心秋游,温暖共存

  • 下一个文章:夕阳再晨 科技助老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