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夕阳再晨 科技助老
作者:青志记者团 曹婷 潘世先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0

        2014年11月9日,由南华大学夕阳再晨分会、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队承办的“一对一电脑培训”初试活动在衡阳市立新二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如期举办。让老人体验科技的魅力,追赶时代的步伐。

   历经前期的大力宣传,清晨8点钟,由南华核资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从南华大学出发前往立新二社区,进行活动初试。初到目的地,参与活动的老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在活动地点,双方打了热情的招呼后,进入会场。

     本次活动由核资源工程学院的上一任青志队长贺代强主持,由王龙飞主讲操作流程,由张立、张亮、赵茹月、刘梦露担任辅导,其他成员对老人进行一对一的电脑培训教学。在播放本次活动的主题视频之后,培训活动展开,志愿者对老人开始教学。本次活动的主要教学内容,一是让老人认识电脑,学会文字处理和照片处理;二是教会老人网上冲浪、邮件发送及动画效果;三是教会老人QQ视频与微博、智能手机的使用;四是教会老人网上购物与网上银行的使用;五是教会老人QQ游戏对战及分享交流。本次初试仅教授老人电脑的一些基本操作,并给老人布置一些简单的任务。教导期间,有志愿者耐心讲解,有志愿者手把手教学,有志愿者给老人送来饮用水,等等,会议在热情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在核资学院志愿者耐心的教导下,每一位老人在最后的的检测中顺利完成任务。老人们兴奋地要求和志愿者拍照合影留念。初试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每一位老人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走出活动会场,南华大学夕阳再晨分会将会在以后正式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帮助社区98%的老人掌握基本的科技知识,手机的操作,电脑的基本操作,包括开关机、复制粘贴、美图秀秀、音乐播放器、上网看新闻、看电视、QQ、邮箱、微博等,还有网上缴纳水电费、预约挂号等

   本次活动强调老年人自身的参与感,通过教老人使用简单的网络工具,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契机,让老年人融入大家庭,融入社会,解除其被照顾的感觉和孤立感,体会活力、科技和尊重。

责任编辑: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青年传信念,关爱暖人心

  • 下一个文章: 身残志坚,奋力向前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