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百米净滩,志愿前行
作者:陈超男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2

为发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4月1日下午,南华大学国贸171班在湘江边进行了“百米净滩”活动。

下午三点,国贸171班全班同学及土木学院青志分队在石鼓书院集合完毕。分发完志愿者马甲和清理垃圾的工具后,分成十组的三十位志愿者们向江边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都不禁感叹:“这湘江水从远处看挺干净,近看才发现岸边有这么多垃圾啊!”“对啊,话不多说,赶紧行动吧!”每组三名志愿者,一人捡一人收,另一人负责记录,净滩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一个烟头,一团纸巾,一个包装袋,甚至是一个小小的瓜子壳都逃不过志愿者们的眼睛,垃圾袋里的垃圾都渐渐多了起来。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顶着太阳,一直沿着江滩寻找“猎物”。在江边游玩的行人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志愿者们“收获颇丰”,看着干净了不少的江滩,都露出了开心而自豪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国贸171班的志愿者们和土木青志分队合了影作为纪念,纪念他们为保护母亲河做的努力。

国贸171班的净滩活动虽然不能改善湘江的整体环境,但他们的行为和精神可以影响很多人,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湘江、保护我们身边环境的行动中来;让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传播开来。

(责任编辑:何颖诗)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以伞为媒,以笔传情

  • 下一个文章:千里徒步,为爱而行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