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代会 >> 六代会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简报(第一期)
2011-06-21 夏侯阳   点击:


南华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
简   报

第一期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0年6月22日编辑


卷首语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校团委书记谢四平六代会寄语

 

红色的五月,青春飞扬的季节,南华大学迎来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过去的两年,是学校共青团工作奋进发展的两年。校团委和各级团学组织高举团旗跟党走,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与祖国同呼吸,与南华齐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及青年志愿者工作、团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实践证明,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各级学生干部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广大青年学生是有理想、有作为的先进群体。在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校团委对新一届学生代表提出以下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成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具备高尚的奉献精神,积极上进的政治思想,主动贯彻落实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同时努力强化内涵,提升修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第五届学生会的工作是值得充分肯定的,新一届学生会在党委领导、团委的指导下,要继续努力,自主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提升我校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为丰富校园文化而不懈努力。

希望南华大学新一届学生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更好地团结、带领和引导广大学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谱写新篇章!


以德修身 以学立身 锐意进取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随着两会的召开,在“十二五”规划起航之际,我校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党中央的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当今世界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挑战与考验愈加严峻。时代的大潮需要我们不断更新知识、不断创新。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任重而道远。

知荣辱、明是非、知礼节、重品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应该成为每位同学的自觉行动。但是,一些与建设和谐校园格格不入的行为却随处可见,上课打瞌睡、玩手机、迟到早退的现象时有发生;通宵上网玩游戏看电影,大声喧哗的现象也从未绝迹;还有穿着拖鞋进教学楼,公众场合下情侣间过分亲密等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给当代大学生的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更阻碍了创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为此,值我校第六次学代会即将闭幕之际,特向全校学生发出“以德修身、以学立身、锐意进取”的倡议:

一、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待人热情,不说粗话、不说粗话,自觉使用礼貌用语;诚实、诚恳,重信用、守承诺。

二、 努力学习,持之以恒。“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今日的拼搏方可换取明日的梦想成真。古人云,天道酬勤。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上进。

三、 尊敬师长,勤俭节约。在学校,尊重老师,对师长见面行礼、主动问候;在家庭,体贴父母,尊敬长辈,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生活中,勤劳俭朴、不攀比、不乱花钱。

四、 互助互爱,共同进步。同学之间团结互助,互相尊重,主动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关心集体、学会合作,积极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

五、 遵守公德,严于律己。要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节约水电,爱绿护绿;文明出行、文明观赛、文明上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明辨是非,自尊自爱,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牢记南华大学“明德博学 求是 致远”的校训,自律自省、实事求是,努力拼搏。

六、 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主动帮助老弱病残人士;主动参与校园建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广泛参与公益宣传,传播文明礼仪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与时俱进,勇敢面对现实生活中新理论、新问题的挑战,在自己所学的领域中力争取得卓越的成绩。

世界在进步,时代在发展,我们只有把步伐迈得更大,迈得更快,才能把握时代的主流,才能不落后。同学们,拿出你的智慧,拿出你的勇气,张开双臂拥抱你的大学生活吧!只有青春才能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只有汗水才能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让我们以德修身,以学立身,锐意进取,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挑战。亲爱的同学们,请从现在行动起来,树立远大志向,培养高尚品德,严于律己,勤奋学习,争做有教养、有灵魂、有头脑、有学识、有体魄的共和国的优秀公民!


 

                                  

前期宣传展示

 


自本次代表大会前期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学生会积极准备,广泛参与,通过横幅、展板、主题班会等形式展示本学院团学工作成绩以及“六代会”筹备情况,认真学习传达本次大会相关文件精神,以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迎接大会的召开。

5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宣讲活动在南华广场举行。各学院候选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学院代表们在认真学习了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向大家介绍本次学代会候选人情况、产生办法和组成方案,同时以展板的形式全面而完整地展示学生代表大会的流程。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学代会有了全新的了解,同时,也对候选人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为保证本次大会顺利开展,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筹划,悉心准备。经过近半个月紧锣密鼓的宣传、选拔工作,该院推选出谭淼、陈志玺两名优秀学代会委员及数名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表示,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学院推选工作必须做到民主化、透明化,要集全院学生之力认真筹备。学生会主席谭淼组织各班班长召开会议,对学生会的精神及相关内容做进一步宣讲。最后,全院推选出的候选人经院党委审核后,产生该院委员候选人及代表。

对于六代会的前期宣传工作,学院积极配合。对内,举办主题班会,在宿舍楼公示栏张贴大会有关事宜。对外,承担了5月15日在南华广场进行前期宣传的部分工作。此外,六代会期间,学院将积极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等系列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记者团 华颖 李娇)

 

为响应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城市建设学院全体师生密切配合,积极展开筹备工作。经过全院范围内的层层选拔,城建学院推选出朱江峰、柳智励、魏建瑞等3名优秀的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参加本次代表大会。 

大会召开在即,学院领导积极为院团学会干部作出了相关指导,此外指导老师及团学会成员还就关于召开第六次学代会相关文件进行深入学习,与此同时,学院还将在大会召开期间举办学习宣传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等一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同学共同关注、参与、见证这一校园盛事。

(城市建设学院:赖夏蕾、石高扬)

 

护理学院合理部署六代会有关工作,筹备工作火热进行。护理学院学生会通过展板、横幅、积极采写六代会稿件等方式宣传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事项,并邀请全院师生写下寄语,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学院还将制作喷绘于大会期间展出。喷绘的内容主要为2009年以来护理学院特色活动及成果展示。

(护理学院:蒋香凤)

 

为了扩大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大会相关情况,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于5月16号上午在南华广场以展板的形式宣传南华大学学生会章程,工作人员对第九、十条进行了重点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南华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展学生工作的。院学生会还向过往同学介绍了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让大家对校学生会有了更多的了解。

(电气工程学院记者团:丁海兰)

 

5月1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于8栋会议室召开关于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宣传工作安排会议,全力配合六代会的筹备工作。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阙凤林,记者团团长覃蓉分别作了工作安排,09、10级各班宣传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中,阙凤林特别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殷切希望各班宣传委员能够担当起宣传重任,为学我院的宣传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中,该院有两个候选人,分别为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钟宇,组织部部长曹羽。

(计算机学院:覃蓉)

 

 

 

为了配合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团学会全体师生积极在全院范围内展开相关准备和宣传工作。

首先,学院党委及学生会召开了内部会议,就第六次学生代表会会议流程、主要内容及选举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表示,学院党委对第六次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将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将加大对学院学生会及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宣传力度,集全体学生之力,积极配合学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化工学院:刘瑞清)

 

5月16日,船山学院提学生会以 “志存高远 奋发进取 励志成才”喜迎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宣传标语,掀起了船山学院广泛参与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高潮。作为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船山学院团学会广泛发动三科及2010级团学分会,按要求组织实施学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会议氛围。

船山学院团学会为准备“六代会”召集三科级2010级团学分会召开筹备会议,将六代会各项事项落实到每个团学分会。该院学生会主席在会上号召:“各位学生干部要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六代会的到来,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三科及2010级团学分会迅速在各科各班民主选出学代会代表。

15日,船山学院学生会主席余浪前往新校区船山学院实地了解大一学生代表对学代会的筹备情况。船山学院学代会代表团已整装待发,迎接六代会的到来。

                                         (船山学院记者团 王英武)

 

为深入贯彻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院代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更深入的宣传学代会。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1日在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团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洪卫主持,6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洪卫详细了介绍了本次学代会的主题及任务,并就学代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最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大会筹备工作的有关文件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济管理学院 张玮  何琪  江山)



寄语六代会

在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校各学院学生会铭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秉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践行学生会工作宗旨,为校园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积极努力的态度,认真筹备,大力宣传,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做了大量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充分展示了各院学生会的风采和热情。

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学生权益的保障与充分发挥大学生主人翁意识等方面将积极发挥学代会的重要作用。希望把本次大会办成一次风清气正、团结进取的大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学生会主席团

学生会是同学们共同的家,是我们驰骋理想,激发灵感,展现自我的天地.因为共同的志向,我们走到一起,组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勇于创新的团队.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能成为学校领导和学生之间心灵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作用,树立我校学生的卓越风姿,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使学生会真正成为学校管理的得力助手,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国防生大队

由学生组成,以学生主导,为学生服务。在青春的舞台上聚集起火热的心,跳跃着洒脱的身影——共话和谐校园,建言青年发展。希望本次代表大会能够将学生会的优秀传统贯穿始终。认真、公正、公平地选出最代表广大学生的干部,真正、切实做好学生工作。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

在这里,将会产生南华大学新一届的学生会干部,将南华大学的学生会工作推向另一个高度!相信不久的明天,风景这边更好!

 ——护理学院

   本次学代会将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彰显“勤勉务实、刚健自强、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围绕“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一切”的宗旨,解决同学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力争把此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和谐的大会”,开创南大学团学工作新局面。

                               ——经管学院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们南华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我们大学生群众组织贯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方针的良好契机,我们船山学院学生会将积极营造学代会召开的良好氛围,学院全体同学热忱期待学代会的召开。

 ——船山学院

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的盛会,承载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重要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学代会是集中展示我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整体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大会,我们相信,作为新时期的南华学子,一定会不负重托,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响应时代呼唤,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壮丽青春的辉煌业绩。”

——设计与艺术学院

时代在进步,竞争无处不在,当代大学生任重道远。在六代会筹备之际,我们紧遵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成立100周年上讲的“四个大力”与“三个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积极“创先争优”,争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相信在全校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六代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法学院

当夏天的脚步悄悄靠近,南华大学校学生会也将迎来她崭新的一页。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满怀期待迎接即将到来的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并为此次会议做出充足而精心的准备。我们衷心地希望此次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而新一届学生会干部也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为我校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们南华学子校园生活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学生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肯定的一个集中展示平台。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代表凝聚智慧,为学校学生工作献计献策的盛会。希望代表们都能够团结一致,把六代会开成积极向上,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学生热点,充满青春气息的大会。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学生代表大会就像我们大学生扩音器,全校学生全部的声音在这里汇集并向外界大声疾呼。值此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大声喊出我们的心声,数理学院全体学子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积极为繁荣我校文化科技作出新的贡献。

——数理学院

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以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选举产生南华大学第六届学生委员会。此次会议不仅范围广、影响大,还以广大学生利益为根本,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全校的学生工作 奠定坚实的基础。预祝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化工学院

学生代表大会是一个学生能够畅所欲言的平台,通过认真聆听来自同学们内心的声音,汲取真是、全面、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衷心地祝愿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发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春意盎然,万象欣荣。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学院上下一片欢腾。校学生会在过去的两年,率领各级学生组织充分发挥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新一次学代会召开之际,我院学子振奋精神、积极参与,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

学代会代表了全体学生的意愿,它不仅指导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还能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我院学生会一直认真落实“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建设工作。也将带领全院同学深入学习本次大会精神,并将其传达到学院每名学生,为六代会的圆满落幕奉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圆满完成

在新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学校团委的具体要求,今年4月,学生会成立了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直接负责第六次学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筹委会下设资料组、宣传组、会务组、后勤组等四个小组,并明确各组工作任务,全面展开学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4月中旬,学生会下发《关于召开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通知对代表选举工作及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代表资格、代表名额分配、代表比例、代表产生办法及推荐办法做出了明确规定。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选举的程序和要求,经过民主推荐,各学院学生会、班级严格把关,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推选了大会正式代表611人(其中女同学代表人213人、少数民族同学代表42人),学生会委员候选人56名,代表的广泛性、层次性达到预定要求。

筹委会资料组在认真回顾过去两年来我校学生会的主要工作的基础上,查阅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并咨询了曾经在学生会工作的有关同学,完成了报告初稿;经筹委会领导小组讨论并征求部分同学意见,进行修改后呈送学校团委和学校党委审阅,再度修改,征得学校党委同意后最终定稿。筹委会宣传组积极营造氛围,通过网站、校园广播等形式很好地完成了大会的前期宣传工作;筹备期期间,各小组积极筹措,周密安排,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创造了良好的客观条件。

据悉,筹备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会全体同学团结一心,严格程序,努力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全力做好了代表选举和相关会议组织工作,整个推选工作于五月初全部完成。

(刘慧)



总 顾 问:赵 红

顾   问:谢四平 刘镇江

指   导:谢铷鸿

本期编辑:夏侯阳
封面设计:陈伟

南华大学网址:http://www.usc.edu.cn

南华大学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   编:4210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