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调查研究>>正文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伴成长

2018-09-14 衡阳交警在线 点击:[]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切实保护学生的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儿童的道路交通事故,衡阳市各级公安交警陆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交警深入各辖区小学、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观看学生公益视频、趣味问答等方式教育学生在路口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走过道设施、走人行横道、不做低头族,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了交通安全宣传的趣味性、易懂性、实效性,全面普及学生的交通安全常识,促进了文明安全出行风气的形成。

民警走进课堂化身“交通安全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如何安全乘 车、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交通手势操的表演,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过马路,一定好好听从交警蜀黍的指挥。部分小朋友们还积极上台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交警蜀黍的指导下,他们一个个把手势操做得有模有样。

民警通过各种展板、海报、宣传画册等教具,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直行”、“左转弯”、“停止”等基本道路标志,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上下学路上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记下笔记,有的还写下了学后感。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各位小朋友要学以致用,家长们更应起到模范作用,给孩子们一个好榜样。愿交通安全知识伴随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马金花)

上一条:今天是一位士兵的忌日,理解了他,就理解了我军胜利的密码… 下一条:什么是今天该有的“男性气质”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