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调查研究>>正文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2018-06-15 百度 点击:[]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英语:2018 FIFA World Cup,俄语:Чемпиона́т ми́ра по футбо́лу 2018)是第21届世界杯世杯足球赛。比赛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

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也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同时是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世界杯再一次在欧洲举行。2017年11月10日凌晨,国际足联在俄罗斯发布了2018年世界杯比赛用球“电视之星(Telstar) 18”。2017年11月1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2017年12月1日,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抽签仪式在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32支参赛球队被分入8个小组。

2018年5月29日,优酷正式对外宣布成为2018世界杯央视指定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并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包括赛事直播、视频点播、赛场花絮等多项权益。2018年6月,俄罗斯世界杯总奖金近八亿,冠军可收3800万美元。

2018年6月14日22:30,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开启,罗纳尔多、英国流行天王罗比·威廉姆斯、俄罗斯著名歌唱家阿伊达·嘉莉芙琳娜等三位表演嘉宾亮相卢日尼基体育场,与现场8万名球迷互动狂欢。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英语:2018 FIFA World Cup,俄语:Чемпиона́т ми́ра по футбо́лу 2018)是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比赛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申办程序于2009年1月正式开启,当年2月各申办国完成申请和注册手续。当时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和地区包括荷兰/比利时(联合申办)、西班牙/葡萄牙(联合申办)、俄罗斯、英格兰,以及墨西哥,但墨西哥中途因故退出,而印度尼西亚因为达不到要求被请退。投票于瑞士当地时间2010年12月1日进行。

2013年10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提议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起,决赛圈球队的数量从32支提升至40支,多出的8个名额将主要分配给亚洲和非洲的球队,欧洲的名额得以不再削减。

瑞士当地时间2010年12月1日13时左右,申办方的陈述全部结束。此后进入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会议流程,经过讨论后22位执委又进行最后的秘密投票。最先获得12票以上的一方获得主办权,如该轮没有哪一方达到这一票数,得票最少的一方将出局,余下各方进入下轮,直至决出胜者。如最后仅剩两方且均为11票,将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最终的裁决。

最后,布拉特在苏黎世会展中心正式宣布了2018年世界杯2022年世界杯主办归属权。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归俄罗斯所有,原本大热门英格兰在第一轮即惨遭淘汰。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属于卡塔尔。

根据抽签规则,32支球队被分成4档,东道主俄罗斯与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波兰、法国一起成为一档种子队,其余球队将根据10月16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进行分档。这4档球队将按照8支种子队相互回避、除欧洲区外同大洲球队回避等原则依次被分入8个小组。

2017年12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现场的2100多名记者和32个国家队代表及1400多位贵宾共同目睹和亲历了本次抽签仪式。 [4]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抽签规则,抽签分三步进行:第一步,东道主俄罗斯队被放入A组,其余的7支第一档球队依次被抽入B至H组。第二步,依次抽出二档球队进入A-H组剩余的7个位置。第三步,第三档和第四档将会被依次抽出。[

2014年10月29日,当地时间0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会徽揭晓。俄罗斯世界杯的会徽依然采用世界杯奖杯的轮廓,但大胆使用了红色、金色、黑色、蓝色等颜色,这个设计灵感来自于俄罗斯传统的的圣像画配色。而会徽上面还设计了三个可以望到星空的窗口,这则是在模仿俄罗斯的国际空间站造型。

2016年10月21日,国际足联和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晚间一档节目中正式揭晓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吉祥物。罗纳尔多在节目中向观众介绍了将成为俄罗斯世界杯象征的狼。这匹狼眼睛上戴着潜水镜,身穿带有“俄罗斯2018”字样的蓝白色T恤以及一条红色短裤,让人联想到俄罗斯国旗的颜色搭配。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在10份候选方案中敲定它作为吉祥物,旨在强调忠诚勇敢的重要性,同时也考虑到这一形象将容易被全球少年儿童接受。

2018年5月23日,国际足联在官网发布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主题曲确定为《放飞自我(Live It Up)》。由威尔·史密斯、尼基·詹姆、埃拉·伊斯特莱菲等三位国际明星将加盟并献唱。5月25日,这首主题曲登陆各大音乐平台。

2017年11月10日凌晨,国际足联在俄罗斯发布了2018年世界杯比赛用球“电视之星(Telstar) 18”。

新球保持了传统外观,黑色色块占据主要地位,外形上类似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比赛用球——“Telstar”,同时采用了一些现代化的工艺和科技,其中包括NFC芯片的植入。这是世界杯用球首次植入NFC芯片,目的是让球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连接比赛用球。

这款俄罗斯世界杯用球采用了经典黑白两色,深色梯形装饰由马赛克图案组成,文字则使用了金色。梅西、齐达内、哈维·阿隆索、皮耶罗、卡卡以及波多尔斯基都参加了新球的发布仪式。这款足球已经发售,新球售价为100欧元。

                                                            (责任编辑:马金花)

上一条:午睡及午睡的好处与方式 下一条:今年高考有啥不一样?这些新专业开始招生......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