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调查研究>>正文
 

北大药学院15级本科3班团支部“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18-03-31 团中央学校部 点击:[]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2015级3班团支部由26名成员组成,其中9名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医学部团委和院团委带领下,团支部帮助每位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发展进步。在这个阳光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里,每位团员朝气蓬勃、互帮互助、奋发图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15级3班团支部每位团员也都以此为标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团支部密切关注青年团员的思想动态,引导集体里的每位团员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团支部前往北大红楼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的活动,通过这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感怀革命先辈救国救民的壮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不可磨灭的功绩。引导团支部成员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同民族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在青年时期努力学习,积极追求进步,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

支部的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基础团务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组织运转有效顺畅。支部成立初期即建立了支部工作档案,在后续的每学期坚持完善记录;支部委员会团结协作,完成工作效率高、质量好;在每学期初,完成团员登记和统计工作;按月开展支委会会议,总结当月工作;每学期初召开支部团员大会,总结个人表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与此同时,支部按规定定期进行推优入党会议,为党组织推荐优秀的后备人选。在支部教育引导和积极动员下,支部同学入党热情高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共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些同学已经经过了系统的团校党校学习,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并正在为成为发展对象而完善自我,不断进步。

支部开展工作紧密联系团员工作、学习和生活,密切关注团员成长,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团支部经常开展社会实践及交流会、思想交流学习活动、文艺体育活动,关心支部每一个团员青年的成长进步,为团员共同进步提供一个平台。假期归来,支部组织社会实践分享会,同学们用多种方式呈现自己的假期社会实践经历,分享实践见闻与成长感悟;考试前后,支部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换学习心得,支部整体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在春暖花开时爬香山、做定向活动,一起去植物园赏花识草,感受河山美景,体会家国情怀。通过这些集体活动,团员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关心彼此的成长和发展,共同追求进步。

支部团员积极参与上级团组织的活动。在每年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用善举救助生命,奉献大爱,升华自我。在院团委组织的安全用药科普活动中,他们发挥作为药学生的专业特长,走出校园、走向社区,用饱满的热情为群众力所能及地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提升,助力健康中国梦想的实现。
在团支部里,每位同学在学习科研、团学工作、社会实践中得到全方位的历练成长,在不同场合和平台上发光发热,不断为未来积蓄力量。药学2015级3班团支部将会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原则,不断完善支部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活动,以坚定的信念、向上的作风、充沛的活力,努力建设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集体。

                                                            (责任编辑:马金花)

上一条:大数据背景下学生工作的理念变革与实践探索 下一条:全国高校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