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调查研究>>正文
 

2018,小目标立起来

2018-01-06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点击:[]

减肥、戒烟、精进摄影技术、学习一门新语言……说到新年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列出一份典型但不保证成功的清单。当你还在遗憾去年的诸多小目标没有完成时,2018年第一周马上就要过完了,曾经的“豪言壮语”全部沦为对自己的“美好祝福”……然而,年初依然是设置To-Do List的最佳时间,时间流转,我们却不能原地踏步。

那么目标如何设定?有证据表明,重拾曾经的兴趣爱好或者恢复到以往的体型,要比零基础学习一门新语言的目标更有效。也就是说,目标必须实际,可行性才更高。

爱好和减肥一样,需要的不止是兴趣,还需要坚持和热情。摄影、书法、园艺、跑步、健身、写作……都可以成为很好的爱好,可怎样才能坚持下去,保持热情呢?除了“真爱”和毅力,还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在强大的社交网络下,借助一些APP工具,和小伙伴们一起“打卡”是个不错的选择。

阅读

阅读与否,区别出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你有多久没认真阅读了?是不是习惯性地将大量碎片时间花在了朋友圈和游戏上?朋友圈中的精彩未必能抚慰和填充精神世界的空虚。长期坚持阅读的小伙伴们,他们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锻炼

坚持跑步、坚持打球、坚持健身……无论坚持哪种运动方式,忙碌都可能会限制你的全勤力,但坚持是一种挑战。坚持一段时间,看你还会不会说“我很忙,没有时间做运动”。不管是用APP设定提醒,还是三五成群约定在朋友圈中打卡,互相鼓励,都在改变着人们的行为方式。

摄影

摄影艺术早已跳脱出相机的限制,成为一个普遍的兴趣爱好。不过,很多人只热衷于拍摄,却忽略了整理和输出照片带来的乐趣。越来越多的照片被淹没在手机、电脑硬盘里,让人懒于面对。于是,不少摄影爱好者在新年初制定了全年的照片整理计划,在公众号、微博、朋友圈……以一日一图一故事的方式,梳理着照片,带来实实在在的交流,提高着拍摄和后期处理技术。

习字

书法艺术对中国人传统品德的构成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坚持习字,软笔书法、硬笔书法,或者只是安静、认真地摘抄一段,写几句随笔。坚持每天能坐下来,拿起笔,面对着书本、字帖,通过长期、规范地书写、临帖、记录,锻炼心性,消除自己的浮躁情绪,修身养性。

旅行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2018年了,有什么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吗?发张图片,立个Flag,2018年,勇敢地走遍全世界!搞定2017年那些原定于2016年要完成的旅行,不为别的,只为兑现2015年时要完成的2014年计划的诺言……

一个人打卡有点傻,两个人打卡不稀奇,如果是十来人打卡呢?再加上天天打卡呢?使用各种“打卡”工具,合理地调动自己的积极性,规划好时间,能减少无趣和疲惫。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爱好还具备了社交功能,打卡是其中一种具备监督功能的交流方式,一方面能跟朋友圈里的点赞一样获得成就感,另一方面还能在互相鼓励之中认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拓宽社交圈。

2018年,小目标立起来,齐步向前走。

(责任编辑:杨梅)

上一条:全国高校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 下一条:留学要通过安全教育“自考”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