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建筑学院 >> 正文
建筑学院成功召开第二次团学代表大会
2019-10-26 文/胡林康 彭嘉怡 摄/胡林康   点击:

10月23日晚,南华大学建筑学院在红湘校区新二教A201教室召开了第二次团学代表大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学工室主任管龙陵、团委书记王美玲、第二届研究生分会干部、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谭德明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尹书记代表院党委行政为此次大会致开幕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分别是第一届团委副书记吴浩同学作筹备工作报告和第一届学生会主席牛子浩同学作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牛子浩同学对过去一年的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作出了总结,并提出对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展望:“加强学分建设,营造良好校园”、“创建文明宿舍,丰富学生生活”、“优化组织能力”、“加强心理健康,开展心理教育”、“加大创业活动,培养创新人才”、“拓宽宣传渠道,展现学院魅力”。再接下来的一项是学院领导为第一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颁发聘书,以认可他们努力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然后,管老师和王老师分别宣读了第二届团委学生会、研究生分会学生干部任命文件和第二届学社联学生干部任命文件。大会第一阶段在共青团团歌中结束。

大会第二阶段,是建筑学院第二届全体学生干部第一次会议。会议中,谭副书记肯定了第一届学生干部工作表现的同时,也指出缺少与老师交流这一不足。随后,谭副书记向第二届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思考“我为什么当学生干部”,谭副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多为学院服务,多为学生服务。第二,理清学生干部与普通学生的关系,谭副书记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引领学生,建设优良的学院风气。第三,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工作创新能力 、思考能力、做人做事能力。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是对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一次工作指导。通过此次会议,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应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并认真思考自己将来应有何作为,应为学院建设做出什么样贡献。

(责任编辑:梁思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