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建筑学院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9-09-21 文摄/彭嘉怡   点击:

9月18日晚,建筑学院新生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214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学工室管龙陵、王美玲。

本次入学教育由谭副书记主讲。

谭副书记以简述我校和我院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作为开篇。随后,谭副书记通过大学与高中的对比告诉同学们:独立是大学最好的代名词。谭副书记指出独立是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是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是第一次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是第一次自由处理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

紧接着,谭副书记从大学生“无目标、无兴趣、无动力、无意志”的“四无”现象谈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对大学生的全新要求。第一,学会学习,谭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并呼吁同学们加入我院的青草桥读书会,从而学会批判性、思考性的学习。第二,学会做人,谭副书记表明大学是个性塑造的时期,同学们应在此期间学会担责任、明是非。第三,学会做事,谭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多参加社会活动,做到用脑思考怎么将事情做好。第四,学会与人相处,谭副书记强调要尊重别人。此外,谭副书记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时代的学历概况、就业形势。

最后,谭副书记给同学们留下两个问题:到南华大学做什么?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同时建议同学们写一封致四五年后的自己的信。

在2019级新生接到我校通知书到他们报到、军训,最后到正式上课,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一直贯穿其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分别通过“我的大学我做主”专题演讲、专业教育,以及老师集中讲授来完成。通过本次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不仅让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准确认识了大学的学习和生话,更引起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制订好自己的目标,约束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梁思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