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建筑学院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2019-06-06 文/郭晨阳 摄/曾强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6月4日晚,建筑学院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311举行了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交流会诚邀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学工室老师管龙陵、王美玲以及建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阳海辉、风景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晟、城乡规划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志远。会议由管龙陵老师主持。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9届优秀考研毕业生刘璐、廖天柱、刘秋宏、蒋蓥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和备考心态的调整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刘璐学姐强调了应考技巧:把自己会的都写在试卷上不能留空白。指出英语真题的重要性,告诉同学选对复习资料对考研影响很大;廖天柱学长强调了每个备考生都应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官网,知己知彼方能取胜,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好的公开课网站——慕课网;刘秋宏学姐则主要跟我们讲解了推免生需要注意的问题,推免生没有考研成绩做支撑,只能以面试、作品集、竞赛名次赢得目标院校的认可,所以有推免想法的同学更要关注目标院校的动态,抓住机会获得橄榄枝;蒋蓥学姐主要告诉我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过复习阶段中十分重要。

紧接着,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必要性,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同时提出备考阶段量力而行,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做到资源获取与资源共享,拥有好的心态积极应对考研过程中的难题。

随后,谭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深深的祝贺,代表同学们对与会专业老师的指导表达了感谢。并强调建筑学院要在三年内将考研成功率提高到20%。为达到这一目标,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学院领导为我院学子设立全新的考研自习室,还通过建立考研交流群、考研宿舍等方式提高考研氛围。这一系列举措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支持。

最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日常考研相关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寻求意见建议。学长学姐在解答的同时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科优秀的教辅资料。

整个交流会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

本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有利于同学们掌握学习的方法和技巧。考研是人生众多选择之一,但是,考研无疑是提高自身价值和能力的一条捷径。考研队伍期待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