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校园“心”生活——文法学院心理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
2016-11-26 文/付艺然 摄/杨秀林 曾汝欣   点击:

11月25日下午三点,由南华大学心理协会主办,文法学院团学会心理部承办的第三届校园心生活微电影大赛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举行。此次共有8个微电影作品参与比赛。文法学院团学会主席赵春晓,团委副书记龚柯宇,团学会干部代表程赢慧、李灵燕、罗想担任评委,王兴昌、熊玲和朱小妹担任主持。16级全体学生以及15级部分学生代表参观了本次比赛。

比赛按照抽签结果决定班级的播放顺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趣味性。每部微电影都制作精良,画面清晰,音乐适宜,配有字幕和片头片尾。值得一提的是,法学三班的微电影《亲爱的水笙》极有创意,演员表演到位,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文三班准备了两部微电影,风格截然不同,观众赞叹。中文一班采用了别具一格的穿越题材,引人深思。每部微电影播放后,主持人会邀请该部微电影的负责人上台来讲述本班微电影的深层含义,并回答观众提出的有趣问题。这一环节使微电影活动的主题更加鲜明,意义更加深刻。八部微电影播放完毕,主持人为场下观众发放小礼品,大大活跃了场内氛围。

最终,经过评委公正严格的打分,法学三班的《亲爱的水笙》荣获一等奖,中文二班的《心路》获得二等奖,法学一班的《黑暗里的一抹光》和法学二班的《放下手机,发现身边的美好》获得三等奖,其余四部作品获优胜奖。

“我们一开始拍的时候就是相当用心,是希望成为第一名代表学院参加校赛的。”法学三班的微电影演员哈力说。据了解,法学三班在夺得第一后便有重新拍摄让作品更丰富有趣的想法。相信他们的期望不会落空,努力不会无获,相信他们可以代表我院在校赛中大绽光彩!

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活动,充分调动文法学院学子关注心理问题,促进了彼此的相互理解,也为各班留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忆,为南华校园留下了学子成长的足迹!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