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信任你我他,团结促友谊——记语言文学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
2019-06-03 文/周范朝朝 摄/粟梦莹   点击:

6月1号上午,由语言文学学院心理工作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信任之旅”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11室、负一楼热烈开展。

本次活动为提高大学生之间团结互助能力,组织了以四人为一小组参赛的计时游戏。前面五个计时小游戏,分别是“四人五足”、“乒乓快传”、“铁人四项”、“食之有味”、“仙人指路”。完成前面游戏即可选择性参加附加游戏“稳住能赢”,在最后的游戏中,玩家通过搭方块来改变自己队伍在前面游戏中所耗费的时长,从而达到游戏胜利。

“四人五足”这个极具默契的游戏,语言文学学院院的女生队伍耗费的时间要比其他队少得多,女生之间配合非常完美。在“乒乓快传”游戏中,玩家拿着薄薄的A4纸小心翼翼将乒乓球传给下一位队友,在乒乓球的传递过程中,也拉近了队员之前的距离。“食之有味”的游戏进行的时候,玩家们欢声笑语更是多了起来,玩家们咀嚼完口中的美食后,就催着下一位队友快点吃,大家为了减少时间都非常卖力,看着彼此狼吞虎咽的样子,笑作一团。最后的附加游戏里,大家为了减少时间全神贯注地盯着桌上的积木塔,队员一起出谋划策让积木塔更稳更高。在热闹而又开心快乐的游戏中,大家为了共同的胜利一起努力,也让彼此联系紧密。活动结束后,28号小组以最短的时间177秒获得第一名。

在游戏中,通过共同合作加强了大学生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大学生团队意识,促进了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大学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