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唇枪舌战显风采,你来我往展才华——记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新生辩论大赛初赛
2018-10-15 文/粟梦莹 图/李欣   点击:

10月13、14日晚,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新生辩论大赛初赛分别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05和401教室展开,来自英语184班、翻译181班、日语181班及语院辩论队的四支参辩队伍齐聚雨母楼,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围绕“高学历女生做全职太太是/不是浪费资源”与“中国社会应该/不应该接纳‘高调行善’”两个辩题,进行了严密而审慎的讨论。

第一场“高学历女生做全职太太是/不是浪费资源”,正方英语184班的队伍从个人与国家两方面阐述此种做法是对个人青春与社会资源两方面的浪费,反方翻译181班队伍则从为家庭奉献不算浪费的观点,与之展开了一系列争论,期间双方辩手从容自若,口吐莲花,场面一度白热化,反方三辩卿扬瑞捷更是应用多方面例子,从感情生活方面丰富辩题,成功打压了对手气势,稳住了己方阵地。第二场越级“友谊赛”上,日语181班队伍从“中国社会应该接纳‘高调行善’”的正方出发,明确高调行善的社会影响力有助于促进行善行为。语院辩论队则反其道而行,说明了高调行善在社会影响中带来的不利因素,双方各有所持,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两场比赛完成后,点评者从比赛礼仪,辩论角度,语言方式等方面,中肯的指出2018级辩手普遍存在例证不足,表达不简练,2017级辩手们过于紧张的问题,并综合评定第一场中正方英语184班获胜,最佳辩手为翻译181班卿扬瑞捷。

本次辩论赛,各方选手准备充分,唇枪舌战中展现了语院学子的风采,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也会越来越精彩。

(责任编辑:刘宏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