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授之以渔,受而得鱼——记语言文学学院“争分夺秒巧复习,备战英语期末”主题讲座
2018-01-06 文/陈思龙 图/王思戈   点击:

深冬来临寒气逼人,期末考试也即将到来。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备考期末英语考试,点燃学习的热情,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于1月5日晚分别在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01教室开展了以“争分夺秒巧复习,备战英语期末”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李先进教授主讲,面向南华大学全体大一学生。

在讲座开始前,学生们就已经早早地到达了会场,偌大的教室里座无虚席。学生们大多都带着纸和笔,聚精会神地听着。李先进深深地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上台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正式开讲。首先,他在大屏幕上向学生们展示了此次英语期末考试的考试大纲。然后就本次期末考试的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作了简要介绍。然后,李先进就之前提到的考试形式和内容提出了一些备考要求和考试技巧。他提到此次期末考试,无论是考试题型还是考试内容,大多都来自课本以及课后作业,甚至会有不少书上的原题。因而他强调备考时一定要以课本为主,重视基础训练和总结积累。接下来,他就阅读理解、翻译、听力等几大板块分别提出了实用的备考建议,根据自己的出卷经验,从出题人的角度带领大家逐一分析这几大板块的出题“套路”并提出了“破解之术”。李先进的语言风趣幽默,各类例子信手拈来,令在座的学生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认真记录,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氛围。此外,他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学好英语这一学科需要的思维方式和特殊技巧。

此次讲座,李先进分别从学生和出题人的角度来讲授了如何巧妙复习,提高效率,更好地备战期末。到场的学生们也是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从现场效果和学生们的反映来看,此次讲座可以说是举办得非常成功。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梓梁说道:“李教授的分析讲解十分细致,提出的备考建议和一些应试技巧也是非常巧妙和实用,这次讲座让他受益颇多”。本次讲座让学生们对期末考试更加重视,对大学英语更加重视。祝愿这些学习技巧和方法会让南华大学的学子受“渔”,进而得“鱼”,能够长远发展,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杨秀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