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歌唱《十送红军》赞颂祖国,获军政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2017-09-16 杨秀林   点击:

9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7级军政训练大合唱比赛,语言文学学院院表演的《十送红军》曲目取得9.616的高分,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合唱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个又一个方阵,一首又一首红歌,一阵又一阵掌声,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机械学院《精忠报国》,声音洪亮,气势磅礴;核资源工程学院手持红色气球,演绎别样《映山红+红旗飘飘》;设计与艺术学院高举五星红旗,歌唱祖国……我院的《十送红军》别出心裁,歌舞结合,充分展现了语言文学学院特色。语言文学学院学子挥动着一面面小红旗,拼出“1927”与“2017”的数字,为建军90周年庆贺,高声歌唱;七名女生身穿抗战时期的衣服精彩演绎十送红军,亲人离别的场景;六名身穿军装的“红军战士”高举党旗,神情坚毅,展现了红军的顽强不屈的精神。虽然语言文学学院女生众多,但气势不输别院,每个人都精神饱满,激情昂扬。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本次大合唱比赛的举办,为祖国建军90周年庆贺,展现了南华学子青春喜迎十九大,同时展现了南华新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一首红歌,一段历史,我院学子齐颂祖国。相信语言文学学院院在此次军训汇报表演中,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 杨秀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