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数理学院 >> 正文
欣赏数学之美,感受数学之乐
2018-04-21 文/李泽夏 摄/王思戈   点击:

4月18日晚,南华大学数理学院线性代数讲座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04教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讲师姜琴,她将用几何的视角解释行列式,带领学生感受线性代数的魅力。

讲座伊始,姜琴为同学介绍了行列式的定义和四大性质,然后就几何直观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她指出,二元一次线性方程组的求解公式可以联系同学们高中所学知识,化繁为简的解决问题。在场学生都拿出纸笔,跟着知识点专心记载和运算,活跃思维,认真领会她的讲解。随后她向学生介绍了数学史上著名的laplase定理,并给出实例让学生验证。“不要对数学产生恐惧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数学就是要熟能生巧。”姜琴鼓励同学平时要善动脑、多运算,勤能补拙。最后,她向同学仔细展示了范德蒙行列式的应用和matlab计算行列式的应用。姜琴的讲解深入浅出,令在座学生收获颇多,演讲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数学是一个比较难懂的学科,但是如果遇到了一个好老师,那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来自化工学院的彭杨这样说到。

这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在场学生对线性代数的认识,还给有志于数学研究的南华学子指明了方向,而南华大学也将履行科研的职责,把数学研究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