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携手保护母亲河
2018-07-22 文/杨梅华 摄杨梅华   点击:

7月14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今天的活动主题是“环保宣传及实践”。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镇上湘江旁进行“你我共携手,保护母亲河”的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分成两批,一部分人沿江清捡垃圾,为当地居民带去一份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其余的志愿者们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实验设备对不同流域的水进行取样,回校后做水体分析,同时进行湘江保卫建设的问卷调查,针对不同人群询问情况,切实感受湘江生态环境建设的真实情况,调查的同时组织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身穿南华大学文化衫,头戴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小红帽的化工学子们头顶烈日在湘江旁清捡垃圾、河水取样的画面成为这个炎炎夏日别样的风景线。

每一次的社会实践都能教会我们很多大学校园里学不到的东西,或者说只有亲身实践过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真谛。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也是给自己一个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