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第二届“美丽校园”环校赛跑
2017-03-13 常丽娟   点击:

3月11日清晨,为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的方针;为响应共青团中央;为弘扬“长征精神”和“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化学化工学院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田径场开展了――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第二届“美丽校园”环校跑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及雨母校区服务中心主办,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学工室主任蒋剑红,团委书记李睿,全体团学干部及16所有学生。

首先,班级入场――化学化工学院的九个班级喊着响亮的口号陆续走过了主席台,然后各自站列在主席台正前方;接着,由化卓161班的李鑫主持开场,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其后,彭建南发表讲话。第一,热烈祝贺本次活动的开展;第二,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赛的运动健儿;第三,对全体学生提出比赛要求;第四,说明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弘扬运动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其次,团委学生会代表许克威大声宣读了“大学生‘三走’活动倡议书”,其语气铿锵有力,气势昂然,旨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紧接着,化卓161班的李亮同学作为运动代表发言;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李睿发起跑令,环校赛跑正式开始。

起跑时,田径场内还一片热腾;不一会儿,人走场空,沸腾的操场一下子静寂了下来。约莫过了半个小时,迎来了今天的首位抵达者――李亮同学,当是时,场上一片欢呼和惊叹。因为他不仅是第一,还与后面的人拉开了很长的一段距离,确实让人惊叹。进入颁奖环节。由李鑫主持,经过统计,排名前25的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16级的李亮,李霖分别拔得男女生中的头筹;同时,化卓班161班,制药161班,高材162班也都分别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

本次活动进行到这里已经接近了尾声。此时,李睿致结束词,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和配合辅助的教师,以及参与的学生表达了感谢。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学生传达“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思想。在我看来,不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思想素质,都应该得到培养,都应该引起重视。身心,形体不外乎都是构成人一生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