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
2019-06-05 文&摄 徐昕昊 祝一淮   点击:

6月3日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学院113会议室举行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缪娟萍主持。

第一学生党支部由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员组成,党支部2019届毕业生党员27人,升学11人(其中3人保研),升学率40.74%,就业率96.29%,支部党员在2019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旨在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朋辈辅导教育及带动作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低年级学生主动提问及毕业生党员解答,第二环节是毕业生党员依次分享自己最想分享给低年级同学的内容,此环节分享内容由毕业生党员自行决定。

第一环节,低年级同学提问较多的是考研准备,尤其是英语如何突围的问题,以及找工作如何识别一些常见的坑和如何让自己在面试中出色表现等,毕业生党员张玉芮同学牵头分享了考研经验,她悉心回答学弟学妹的每一个问题,并指出学弟学妹们要注重自己的动手能力,不能止于理论方面的学习。莫非同志也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给予学弟学妹们英语方面的学习技巧。第二环节,每一位到场的毕业生党员都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的心得体会,让到场的同志们解决了自己心中对于未来个人发展的疑惑,会场气氛温馨和谐,活泼生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低年级同学成长很有帮助,同时也能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对毕业生党员也是一次良好的教育机会,对毕业生党员提高党员意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具有良好的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