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期中总结大会暨期末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8-12-15 文:罗昶 摄影:李友前   点击:

 

12月13日中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期中总结大会暨期末动员大会于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学工室主任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艳芳、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陈杰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周艳芳老师就开学以来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出汇报,并分析了期中考试整体情况。随后指出部分学生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因为还未很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没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并且未能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随后,周老师针对同学们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措施:一是建立教育帮扶小组,通过互帮互助提升学习成绩,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组建专业兴趣小组,为专业学习做准备;三是改进班级竞赛活动并举办寝室文化活动,加强学风、寝风建设。最后,周艳芳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籍制度的新变化,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端正态度。

会议第二项,学院邀请了各年级几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其中2018级的学生代表表示平时要多看书,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课后复习。针对没听懂的地方,还要查找相关资料,观看网上教学视频学习。而2017级软卓01班的贺君怡同学则强调了高数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尝试阅读网上的源代码,参加各类竞赛。2016级软卓01班的刘芳宇同学则表示大学应该是充实的、有活力的,大家需要始终坚持,并尝试多种可能。

大会第三项,由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进行总结,卢清华书记首先肯定了各个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学习意见,并希望2018级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学以致用。同时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有理想、有目标,做好规划并始终坚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乐。

最后,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宣誓,大会在学生们铿锵有力的誓词中结束。本次大会总结了2018级新生上半学期的表现,指出所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的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规划。相信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2018级新生们一定能够逐渐成长,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李星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