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2018-12-06 文/湛黄涵 摄/郑浩森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寝风建设,改善学院学习氛围。11月29日,计算机学院于8-310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团委书记陈杰烜、团委·学生会·学社联部分学生干部代表,2016级、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及生活委员共2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杰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部及宿管部三位代表就近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学习部部长万姣针对近期学院学风,班风情况,强调各班要紧抓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要落实早晚自习与课堂的反馈情况。宿管部部长许馨雨,就查寝与文明修身活动情况做出汇报同时对学院优秀宿舍提出表扬。组织部部长杨婉容,则提醒各班应注重每次的班级排名,并希望各班相关干部能够积极配合各类档案的整理。三位代表发言结束后,由各班班委进行意见交流、反馈各班学习情况,各班班长表示会严查早晚自习,做好表率,从而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合理的作息时间,这样才能更好、更有效地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就学生干部与班干部的报告进行总结,并指出学生干部与班干部应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做好学风、班风、寝风建设。另外,卢书记强调要时刻关注留级生和家庭有变故的同学的情况,指出各班、各部门要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从而提高个人素养、增加班级荣誉感。并且明确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动员全院一起努力,建设一个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优秀集体。

最后,学院邀请了获得南华大学“十佳先进班集体”称号的2015级软卓01班代表熊新给在座的干部们分享班集管理经验。他分享到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召开期末考试及考风考纪会,可以很好地树立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学习态度。而2016级数媒03班的班长范晓敏则强调了班干部应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干部要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才能带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是对学院之前的工作进行总结,会上,通过大家的交流及老师的指导,使得大家明白了自身工作的不足。相信学生干部们都有所启发,有所感悟,相信学院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关怀下定能形成一副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