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瞻伟人故里,激改革雄心,扬革命精神——计算机学院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6 文:陈国望/摄:杨琦珑   点击:

12月2日,由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的以“瞻伟人故里,激改革雄心,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在伟人故里毛泽东和彭德怀元帅家乡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啸峰、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物联网、网络、医信党支部书记毛宇、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汪凤麟,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学工室辅导员陈辉。此外,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部分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预备党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改革也是一次革命新征程,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无数革命先辈在创立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过程中,历尽艰辛,他们的奋斗革命精神值得师生永远铭记和敬仰。通过参观毛泽东和彭德怀故居,让教师及党员学生干部们了解了伟人少年时的平凡与不平凡的事迹,品味伟人年轻时积极向上,勇于变革的精神面貌和不怕困难,自立自强的精神,思考如何向伟人学习,提高党员学生干部对革命历史的理解,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激励我院教师和学生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培育新青年一代的过程中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践行职责、履行使命。

在车上,大家热情高涨,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有部分同学还表演了节目。上午老师带队在韶山参观了毛泽东纪念广场、毛主席铜像、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纪念馆,下午则前往了彭德怀元帅的故居,参观彭德怀元帅的铜像、彭德怀故居和彭德怀纪念馆。一天的时间,远不及红军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但是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了毛主席和彭元帅的人生历程,感受了他们革命的艰苦和不平凡的一生。

在毛泽东纪念广场上,老师和同学们还为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体会当年革命先辈们的艰辛,更能深刻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激情以及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是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红色记忆,更是一场思想之旅,时间虽然不长,但已足够我们一路追寻伟人的足迹,触摸这个孕育了伟人智慧和风采的地方,感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也必将学习发扬这种精神,努力学习,牢记使命,争当先锋!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