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05届校友、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侯瀚雨作就业创业讲座
2017-11-22 文/张琪 摄/刘睿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受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IT讲坛邀请,计算机学院05届校友、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侯瀚雨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就业创业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院团委书记陈辉、数字媒体系主任汪凤麟以及200多名同学共同参加。讲座由卢清华主持。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卢清华介绍了侯瀚雨本人及公司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侯瀚雨的创业经历,并鼓励在场学生进行学习与借鉴。讲座伊始,侯瀚雨自称大叔,以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带入讲座主题――新一代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梦。他从我们是谁、为何创业、创业的坑、创业之拳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着重讲解了创业的“坑”,强调寻找最合适的合伙人的重要性,注重公司的顶层设计,知识产权的保护,财务的管理。并用亲身经历告戒在场学生,切忌与竞争对手打价格战,对待空降兵应该更加谨慎,做好公司战略部署,明确公司前进方向。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公司团队、合伙人的趣事。他总结中提到创业过程中,与兴趣相投的人凝聚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

同时,他给在场学生提出创业时要注意具备的一些基本要求:第一、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第二、具备强大的抗压内心。第三、锻炼持续学习的能力。第四、结交真心朋友。他最后以“创业是一段修行,需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这句话作为本次讲座的结语。

通过这场讲座,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创业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这一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

(责任编辑:杨秀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