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走进IT大神世界”第一讲——华信公司左治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进行编程知识讲座
2017-04-23 图\甘艳 文\甘艳   点击:

4月20日晚,华信公司总 经理王海斌,华信公司技术总监左治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4,15级软件工程专业和软件卓越班的学生进行了 “走进大神的编程世界”的讲座讲座。

左治民以敲写代码数量为切入点,引入本次讲座主题。他讲到:“我们首先要从量变到质变,多敲写代码,在实践中熟悉知识,发现解决问题。”随后,他又讲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列举了以IT公司成长过程的例子,讲解大神是怎样炼成的。他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程序、编程和编程语言,提供走进“IT大神”的世界方法。同时,他告诉学生如何从“热度”、“难易”、“兴趣”三方面综合来选择使用哪种语言来编程。最后,他强调了走进“大神世界”的第一步是需求分析。掌握基本语法、逻辑、API,运用算法逻辑,多多积累项目经验是走进“大神”的编程世界最直接的路径。同时,他现场演练了一个项目流程的开发流程。

王海斌做最后总结,他引用了诸多他带过的学生的经历和发展,向在场学生诠释了学习和努力的重要性。最后,他还讲到:“我愿意为每一位热爱编程的同学答疑解惑,希望我能够帮助同学们在逐梦途中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责任编辑:杨秀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