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妙语连珠辩论风,精彩绝伦城建人
2016-05-22 黄加劲 张佳苗 吴龙林   点击:

5月18日,由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南校大礼堂正式开赛。本次决赛诚邀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老师,南华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苏玲老师,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衡老师,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老师,南华大学文法学院邹鲁军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文君老师和李海洋老师担任嘉宾。

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由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争夺季军,第二场则是城市建设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冠亚军之战。两场比赛都围绕着大学生创业的核心价值在于创新还是创利展开了了激烈的辩论。在第一场的比赛中,经济管理学院代表正方,他们认为大学生创业的核心价值在于创新;而电气工程学院则认为其核心价值在于创利,电气工程学院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顺利夺得季军,正方三辩和反方二辩成为最佳辩手。

第二场辩论赛可谓是整个比赛中的重头戏,激烈程度完全不亚于第一场。城市建设学院代表持大学生创业核心价值在于创新的正方,机械工程学院持反方观点。在比赛开始后,城市建设学院就用桌游三国杀和超级课程表APP的实例来支撑自己的观点,使反方找不到漏洞,随后的质询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和总结陈词阶段双方都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现场的气氛在此时到达了最高点。最后,城市建设学院以压倒性优势取得了胜利,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的总冠军,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

城市建设学院时隔九年,再度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我们每个城建人都为了梦想不断坚持,拼搏,努力。一代又一代,直到今天,这种传承依旧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慕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