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暨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2018-09-28 文/杨嘉琪 摄/叶帅 赖仁桂   点击:

2018年9月27,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南校大礼堂举行了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老师,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泽文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院副院长刘清、王劲松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室主任李翠新老师,院团委书记张孝磊老师莅临此次大会,全体17、18级学生观众悉数到场。

会议开始,所有同学起立、奏唱了国歌,随着恢宏歌声渐渐下落,礼毕,全员有序坐下。随后王劲松老师致了开幕词并提出:全体代表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方法看待民主政治的建设与发展;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建设者心态建言献策;并希望代表们能积极努力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活跃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最终圆满地完成各级党、团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紧接着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院团委副书记杨德晨同学作了此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一一列举了我选在思想、宣传、材料准备和选举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院学生会主席胡楠同学作了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工作,并做了对团委、学生会今后一年工作展望,并希望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能够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打造更好的一届团委、学生会。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杨文海同学对加强团学干部建设,团学工作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土木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在学生活动中,学生干部队伍体现方向标作用,并秉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理念,充当学院联系学生的纽带,紧跟学院发展步伐,构建科学高效工作体系。紧接着李海洋老师代表校团委对土木院的团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十三届团代会提出了三个“聚焦”:一、聚焦理想信念教育,抓紧政治引领。二、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生地位。三、聚焦工作载体创新,提高思政时效。高举团旗跟党走,做好三个“推进”:一、推进主渠道和主阵地的协同,强化思想政治领域。二、推进第一、二课堂相结合,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推进德育美育结合,强化传统文化教育。崔泽文老师代表学生工作部对团代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性信念。二、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三、扎实工作,薪火相传能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越做越好,于此大会告一段落,第一部分结束。

随后大会第二部分开始,各团委、学生会干部上台并由李翠新老师宣读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名单介绍完毕,第十三届院学生会主席贾若岱同学作了工作设想:一、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坚持为学生服务,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二、精诚团结,敢于担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三、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传承优良品牌,创新发展打造品牌战略。紧接着第十三届团委副书记许可同学也作了工作构想:一、明确宗旨,确认方向。以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以学生为本。二、有效传承,创新发展。三、履行职责,协助团委书记和主席肩负学院学生工作。随后张孝磊老师带领了新任团学干部郑重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土木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宣誓结束。唐素芝老师为此次大会致了闭幕词并对新一届团干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团结和谐创新拼搏,新一届团代会同学要团结起来,不辜负全体师生的期望牢记职责,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二、团学活动创品牌,新一届团代会可以创造新的辉煌,打造出土木院的品牌活动,彰显我院鲜明特色;三、团学工作上台阶,新一届团学干部们能够带动我校校风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新局面,使我院团学工作再进一步发展,最后张孝磊老师宣布此次大会接近尾声,在全体团学干部的合影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

时代在不断进步,青年应不断奋斗,把握时代脉搏,为民族发展、国家昌盛贡献力量。本次土木工程学院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不辜负校级领导的重托和同学们的期望下取得圆满成功,经过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代表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就了一个集思广益、民主决策、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大会。希望新一届的团员代表们及学生代表,以全 新面貌和饱满热情迎接未来新的挑战,并在会后积极向全院同学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