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湖南省女医生协会送医送药到侗乡
2018-08-01 文/游紫为 图/彭建南 夏艺萍   点击:

为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2018年7月31日上午,来自湖南省女医生协会、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湖南省通道民族中医医院和通道妇幼保健院的三十余位医务人员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皇都侗民族文化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为侗族老百姓送医送药。湖南省女医生协会副会长、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和院党委书记周浩,通道民族中医医院院长周会军和副院长周慧以及通道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卫武亲自带队参加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包括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等常见疾病诊治、中医理疗等;有彩超、快速血糖检测、血红蛋白检测、白带检测、量血压等辅助检查项目。体检中,义诊的医务人员为村民们赠送了常见疾病的处方药,并向村民们普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和老年病健康护理、妇产科疾病和急救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接待前来咨询、检查、就诊人数约200余人次,彩超人数50余人次,检验检测人数60余人次,中医理疗(针灸,艾灸、拔罐)60余人次,检出不同疾病40余人,免费发放治疗药品2000余元。

“真的很感谢你们来这里为我们体检送药,以前都只是哪里病了看哪里,这次义诊让我第一次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61岁的村民李越激动地向义诊队员说。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