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护理学院分论坛——求是篇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7-12-30 图/文 欧阳丽 刘珊 邓祺丹   点击:

2017年12月27日晚,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护理学院分论坛--求是篇学术讲座在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兼转化医学研究室主任尹凯博士受邀到我院进行讲座。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曾谷清、教师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曾谷清副院长热烈欢迎尹凯博士的到来,并介绍了尹凯博士的基本情况:留美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收录论著和综述20余篇。

随后,尹凯博士的讲座题目为《从“土鳖”到“海龟”——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他以幽默风趣的形式,从“如何开始科研工作”、“如何选择及设计课题”、“如何设计实验”和“如何撰写英文论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及体会。他强调,科研的入门之道就是通过文献去研究他人的科研思路,创新而合理的设计是课题成功的开始,勤奋是科研的必备条件;写科研论文,最重要的是逻辑。

最后,廖力院长对尹凯博士的讲座予以了高度评价,她希望教师及研究生们能够向尹凯博士学习,积极投身于护理研究,力争在护理科研方面有所成就。

(责任编辑:杨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