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公卫学院举办“美好青春我做主之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2014-12-02 文/黄娟   点击:


11月30日,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201举行了由衡阳市疾控中心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之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衡阳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兰林、衡阳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刘丹、副科长刘军及防艾科科长任琼,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谢四平、副书记田生军、院长让蔚清、副院长龙鼎新、辅导员伍卫国及院相关科室老师。本次讲座由让蔚清主持,刘军主讲。


本次讲座旨在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呼吁大学生向社会传递防艾重要性,以及传达要用正确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意识,形成自尊、自爱、自洁、自律、教育他人的良好学习生活氛围。

衡阳市副局长陈兰林发表讲话后,刘军开始授课。刘军从艾滋病流行现状、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入手,重点阐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特点,强调了大家对艾滋病患者应有的正确态度,并讲述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的细节及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等知识。接着,他又结合湖南5个艾滋病高发市区的事例,为在场学生讲解艾滋病的防护措施及控制艾滋病等方面知识,使同学们加深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认识,认清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治的重要性,明白防治艾滋病的机遇与挑战所在。


授课最后,台下诸多学生踊跃提问,刘军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工作的阅闻,多方面详尽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宣传教育现状及近年国内外艾滋病的发展走势,并结合事例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面对艾滋。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推广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同时,凝聚大学生力量预防艾滋朝“零”推进,为建设无艾社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朱毅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