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弘华夏精粹——公共卫生学院“争霸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4-11-24 文/颜吴鸿 摄/袁景国   点击:

11月21日晚,“争霸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知识竞赛在雨母校区逸夫楼102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记者团主办。院团委副书记窦冠麟、前记者团团长王晓琴及优秀党员代表曾贝均应邀前来观赛。

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活动总策划人现任记者团团长刘然给各位选手详细地讲解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比赛分为三轮,从41名参赛选手中选出竞答王者、亚军季军及优胜选手。第一环节智者居上由主持人读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答案写于答题纸上。经过第一轮的筛选,12名优秀选手进入了第二环节团结协作。选手们自由配对,两人一组,一个人答题,另一个保持规定动作不变为答题的选手赢得答题时间。运动者滑稽的动作和答题者惊人的正确率让会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最终,配合度极高的两组进入第三环节决战惊心动魄。四位选手在决赛阶段,斗智斗勇,争相竞答,现场气氛很活跃。大家在学习中又不缺少趣味。经过一番角逐之后,刘玲成为本次比赛的竞答王者。徐洁、王瑜及李浩正分获亚军、季军,优胜选手。

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让独特的中华文化在世界之林中更挺拔巍峨。本次活动不仅响应了公共卫生学院“温心时空”项目的主旨,而且在培养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方面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朱毅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