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群英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4-11-18 文/陈慕沙 摄/颜无鸿   点击:

11月15日,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逸夫楼402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南华大学学工部老师刘赞,公共卫生学院14级辅导员单晓芸以及学院主席团成员。各友院辩论队负责人担当本次大赛评委,各友院辩论队成员及14级各班代表人观看了本次比赛,大赛由公卫学院现任辩论队队长高睿迪主持。

本次决赛分季殿军之争与冠亚军对决。首先由主持人简短宣读比赛流程。紧接着,展开季殿军角逐赛,预防01班代表队与预防4班代表队就猎杀野生动物主要责在捕猎者还是消费者展开辩论,双方就各自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旁征博引,唇枪舌剑,赢得了台下阵阵的掌声。在正方四辩精彩的陈词后,第一场比赛结束。接下来,是观众提问时间。在场观众积极热情,言简意赅的向正反方选手的提问,再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进入冠亚军角逐赛。卫检02班的代表队与预防2班代表队就公共卫生事业应不应该引入市场机制进行辩论。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台风稳健。卫检02班代表队紧扣公卫事业本质,强调市场机制在增强活力、打开局面上的优势,将国家的宏观调控力度融入辩题。预防02班代表队则认为,市场机制不能使公共卫生事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无法保障公共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与公平性。双方辩手条理清楚、逻辑严密,比赛也在持续剑拔弩张,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走向尾声。最后,文法、城市建设、船山及经管学院辩论队负责人就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赛末,卫检02班以独到的立论和精彩的辩论赢得评委们的青睐成为冠军,预防02班获得亚军,预防04班获得季军,预防1班殿军。

至此,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新生对社会的关注和对生活的热爱,体现了辩论的魅力与风采。相信,公卫的辩论将走向更高的平台。

(责任编辑:朱毅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