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5000米运动健儿李泳汉
2018-10-21 文/袁涵 易纯 摄/杨琳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举行的5000米预决赛中,我院运动健儿李泳汉在男子5000米预决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天的南华,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雨滴伴随着运动员们的脚步落在跑道上,像是一次次无声的伴舞。李泳汉同学自信满满,在公卫学子的声声呐喊助威中跑完全程。在赛后采访中,李泳汉同学表示在此次比赛中感觉不错,自己很享受比赛过程,同时表示自己还有进步空间。正如著名长跑运动员吉姆·莱恩说的,“让你开始的是动机,让你坚持的是习惯”,对于很多人而言,5000米长跑是一段漫长的征程,需要平时的艰苦训练,更需要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李泳汉表示喜欢是一阵风,而爱藏在云深处,不声不响。自己热爱长跑,跑步已经成为习惯,自己是以站上领奖台为目标进行赛前训练的。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是他给我们的留下的最深印象,在赛场上,他所向披靡,势如破竹。在赛后,他能及时对自己的场上表现做出最合理的评判分析,冷静客观。年轻只有一次,青春不能重来,从迷蒙的少年到追求梦想的青春,李泳汉同学始终以最初的热情坚持跑步运动。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信念的人吧,即使面对困难也有一种坚韧的性子。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甚至运动会对我来说都是面对困难不断坚持不断成长的过程。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能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

跑道上你会遇到下雨天,我们没办法闯到你的世界里给你撑伞;你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我们心疼,却没办法代替你跑完5000米征程,我们能做的只有陪伴,在观众席上为你欢呼,为你喝彩,给你鼓劲,为你骄傲。

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关在笼子里的,它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梦想的光辉。衷心祝愿李泳汉同学既有滚烫的血液,又有沉静的眼神;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带着强大的内心出发,成为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郭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