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费城故事》:直面艾滋病——记公共卫生学院观影会成功举办
2018-06-10 文/吴霞 摄/李雅芳   点击:

6月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雨母楼104教室举行了《费城故事》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阳光同伴社开展,观影人员为学院17级全体学生。

主持人致开场白后正式播放电影,观影过程中,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看得十分投入。许多人纷纷感叹对于艾滋病患者所受到的来自整个社会的歧视和不公,十分难忘男主角病态的模样,他憔悴却异常坚定的眼神,令人动容。

《费城故事》讲述了一个患艾滋病的同性恋者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及尊严的故事。人们看待艾滋病常常是戴着有色眼镜的,或许还有歧视。“人生而平等”而不是“正常人生而平等”。艾滋病者,同性恋他们都享有与常人一样的权利。安德鲁与乔执着的法律精神感染着人们,告诉全世界艾滋病者们公平,正义还是存在的,同样可以用法律,用自己的决心活的精彩纷呈。

相信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都能够远离艾滋病,提高防范意识,并消除对艾滋病及其患者的偏见,正常对待艾滋病患者并且给予他们关爱,让这个社会充满爱与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