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纵横华夏展雄风,捭阖由衷雅言生——记我校第十七届第九组辩论赛复赛顺利进行
2018-04-17 文/刘碧波 摄/文琴   点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折。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4月15日下午,由校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七届辩论赛复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衡,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辩论赛参赛方分别为公共卫生学院和经法学院。

在选手们正装等待及观众的热情欢呼声中,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任本场的评委和参赛方成员,随后便进入精彩的比赛环节。双方围绕本场比赛的辩题:自媒体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远展开辩论。比赛伊始,作为正方的公共卫生学院以为法制逐渐健全,公民素质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自媒体时代提供了更多分析、呈现和审视真相的途径来论证他们的观点。接着四辩质询中,反方四辩想通过与正方辩友在战场划分上达成共识——自媒体时代来剖析在自媒体和传统媒体两者都存在时,何者利于真相的出现,同时借此反驳对方关于自媒体时代的主体。随后,正方四辩关于战场划分问题做出回应,漂亮的给予对方回击。比赛不断进入白热化状态,在精彩的自由辩环节,双方你来我往难分高下。但最后,公共卫生学院以微弱劣势惜败给经法学院。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辩手陈少贤以冷静,有条有理的逻辑分荣获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辩论是思想碰撞的过程,通过你来我往的思想交汇既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又锻炼了口才,也加深了大家的情感。尽管公卫辩论队此次惜败,但是相信优秀的你们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