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心理沙龙,从心出发
2018-04-17 文/左利 朱煌渠 摄/朱煌渠   点击:

4月15日上午10:00公共卫生学院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七教会议室开展心理沙龙活动,由心理专干蒋剑红老师组织13-16级所有心理委员开展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如何认真做好心理委员的工作”为主题,旨在促进各班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建设一支具有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委员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活动过程中,在蒋老师的引导下,各班心委纷纷发言描述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相互学习交流。活动接近尾声,蒋老师强调心委们要认真履行职责,保证班上“没有一个人掉队”,心理委员要在生活中、学习上、心理上关心帮助班上同学,认真做好班级的辅导小天使;做班级心理健康动态收集的信息员,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里状况,帮助同学度过情绪低谷,发挥心理委员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蒋老师对心理委员寄语:“祝大家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心理委员在班上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她们在解决班上同学心理问题的同时,也是班上正能量的传播者。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收获颇丰,掌握了很多灵活有效的沟通方法。相信心理委员们能将培训获取的理论知识深入实践,达到心理知识理论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的完美效果。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