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新生管理教育大会成功开展
2017-09-19 文/邓江燕 摄/周本凯   点击:

9月17日上午10点,公共卫生学院新生管理教育大会在雨母校区逸夫楼202举行。此次教育由公共卫生学院宿管专干李佳老师主讲,听众为全体2017级新生。

整个教育讲座围绕“做一个有尊严的人”展开,李佳分别从定义,内涵,如何做一个有尊严的人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要求每一位新生进行自我定位,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李佳老师是一位资历颇深的优秀辅导员,曾担任数届核院辅导员,2013年转到公共卫生学院。讲座过程中她提到自己教育生涯中印象最深的一名学生,他来自核工程技术学院,大一刚入学时,谈到自己的梦想,两眼放光。“大学我有三个目标,拿国家奖学金,当上校学生会主席,保送清华大学研究生。”眼神里尽是对未来的渴望。这个常人难以实现的梦想四年后他如愿以偿。“从来都没有什么一蹴而就,梦想的背后总是承载着无数的艰辛。”学长的故事迎来了雷动的掌声,但同时也激励着17级新生们奋发向上。讲座的最后,李佳老师寄语:“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同样优秀。”

分娩很痛,但分娩之后是新生,高考很苦,但高考之后我们摆脱了应试教育,有更广阔的空间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相信正在开启的大学生活会给大一新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