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心光杯”之疾病预防和心理健康知识决赛圆满结束
2017-04-24 文/左利 摄/王天逸   点击:

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生理、心理上的健康意识,增加对常见疾病以及预防保健措施的了解,增强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公共卫生学院阳光同伴社和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协会于2017年4月23日14:30在雨母校区逸夫楼103举办疾病预防和心理健康知识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涂彩蓉,心协主席汤洁,心协副主席李妹以及6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和到场的观众。

本次决赛比初赛更正式,比赛选手用抢答器进行抢答,并且在比赛内容上发生了变化。“心光杯”决赛由“秀我风采”、“桃李争妍”、“眼明手快”、“细节决定”成败四个环节组成。竞赛的题目通过结合预防医学、卫检专业、疾病预防以及心理健康四类知识来考验参赛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能力以及抢答的反应能力。场上每个小组分工精细,高效合作,有人负责抢答、有人负责主观题的论述使得比赛有序又精彩地进行。抢答环节时,每个小组负责按抢答器的同学都紧紧地抓住抢答器,到底谁能赢得抢答机会是最牵动人心的。

比赛结束时,由到场的嘉宾给最后胜出的冠军、亚军以及两名季军颁发奖状及奖杯。最后涂彩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付出并鼓励大家多涉猎与本学科相关的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有良好心理素质的当代大学生。至此,本次“心光杯”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