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公共卫生学院2017年度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成功开展
2017-03-21 文/周本凯 摄/周本凯   点击:

                                                                                 

为引导公共卫生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对待生活,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协会于3月19日晚在七教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心委培训大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涂彩蓉担任主讲人。

涂彩蓉在培训中首先提出了“携手同行,你我共享”的理念,强调心理辅导不是老师一个人的工作,也不是心理委员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同学们、心委们、老师三者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倾听、相互理解,携手同行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涂彩蓉通过对一些案例的分析来传授相关的经验、方法。强调大家在与班上同学沟通时要注意组织语言的方式与技巧,以己度人,与之共情。涂彩蓉还告诉心理委员们,不仅要能够与自己班上同学沟通交流,同学们的负面情绪,更要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矛盾,自我疏通开导,把自己积累的压力释放出去。

最后,涂彩蓉请13级心理委员为大家分享处理心理问题的经验。至此,此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各班心理委员们日后的心理工作能开展得有声有色,更有效率地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