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医学院 >> 正文
凝团结力量,传衡医精神——记南华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
2019-10-14 文/胡蝶 黄韬 摄/陈伊倩   点击:

10月12日,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在北校田径场顺利举行。其中,由蔡旭、黎惠平、张子怡、年逗四位同学组成的衡阳医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跑出了59.0秒的佳绩,摘取桂冠。

决赛开始前,拉拉队在操场上跳着热情洋溢的拉拉操,为选手们加油鼓气。现场观众的热情完全被调动了起来。选手们更是一入赛场,就在自己的位置上做热身运动——压腿、触底起势,力求比赛中更快更强。

“砰!”一声枪响,比赛开始,选手们没有丝毫停顿地冲了出去。刚开始,第一棒的选手还属于稍稍落后的状态,然而,随着交棒、接棒动作的一气呵成和选手们的拼尽全力,第二棒的选手开始逐渐追上对手并保持在前位。到了关键性的时刻,最后一棒的张子怡与第二名的选手几乎并排跑过前半程。比赛进入紧张的冠亚角逐瞬间,选手张子怡一鼓作气,于终点前几米超过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使得衡阳医学院在女子4x100米项目中拔得头筹,全场沸腾。

赛后,张子怡表示:“看到大家齐心协力,每个人都在尽全力地向前冲,我很感动也开心。对手们都很优秀,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当被问到训练过程中的困难时,张子怡说:“我们组内的集体训练时间有限,有时大家的身体状况也不好。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更加努力与认真,才能保证每天的基础训练量。”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4×100的胜利彰显了团结的力量。同力协契,互相鼓劲,每个人的汗水与努力最终铸造了胜利的金牌。这是团体赛最初的宗旨,也是大运会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李星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