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医学院 >> 正文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南华大学医学院2017级迎接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2017-09-06 文/陈倩倩 陈为臻 摄/陈为臻   点击:

“顺着‘一条龙’的顺序凭收据领取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旁边会有戴红帽子的志愿者帮忙拎行李到寝室。”工作人员贴心地对新生说。金秋九月,喜迎新生。9月1日至9月3日,南华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2017级迎接新生工作,共接待了新生920余人。

迎新期间,为给予刚迈入大学的新生最贴心的服务。根据医学院领导的指导安排,医学院组建了一支庞大的迎新队伍:学院老师14人,工作人员118人,志愿者480余人。迎新工作以志愿者接送、工作人员接待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中、晚轮流换班,保证迎新报到渠道24小时顺畅。新生报道分为咨询报到、宿舍入住办理、生活物资分发三个流程。

“看到新生懵懂稚气的面孔,想起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时候。直到现在,我依旧记得:在自己面对陌生的环境时,那个在前面带着我报到、帮我拎行李的志愿者,消除了我最初面对大学生活的无措。我希望能让每一位前来报道的学生和家长都感受到我们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爱。”看着因热心帮助新生提行李而大汗淋漓的志愿者,记者问及无偿付出的原因,志愿者答道。

迎新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领导老师的肯定,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许。2017级辅导员佘雅老师说:“今年迎新氛围很好,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面对刚入大学的新生,佘雅老师亲切寄语: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不忘初心,磨砺心性,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同时,她表示,希望2017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里成长、成才,有所作为。

至今为止,南华大学医学院2017级迎接新生工作圆满结束。随着2017级新生的加入,南华大学将迎来崭新气象。

(责任编辑:杨梅)

【关闭】